Chew

Luck and Magic & Courage and Adventure

    虽然是铮铮铁骨的少女,偶尔也忍不住看看《最好的我们》。才看到十几集,喜欢余淮的骄傲和俏皮,更喜欢路星河的一往无前。大概是我自己的骨子里少了的那份勇敢。庆幸在喜欢你的我的十六岁里,你也恰好喜欢着我。即使不轰烈,也算安稳。

    正如路星河说,高考像一扇冰冷的门,我们都打开属于自己的不同的那一扇。17年离开高中,那是总以为获得了所谓的自由,的确那个暑假,我们除了玩,什么都不必想。再也没有烦人的假期作业,没有家人的限制,不用偷偷摸摸的玩游戏,那几个月真的怎么玩都玩不尽兴,就像是真的获得了所谓的自由。虽然缺席了依然备战高考的你,但不遗憾。大概是过了多久,某一天突然想起凶凶的年级主任,想起偷偷摸摸在教室外等你吃饭的我。自以为熬出了自由的我们,总是后知后觉。

    这一年里,我都很少提起过你,只是偶尔在看到路星河和余淮深情桥段的时候,悄悄想想你,然后忍不住熬夜多看几集。一切都是新的,新的坏境里,没有人知道我们的过往。也不会再有人一眼看穿我想起你时的小心思。十八岁的我们,再也没一起吃过学校食堂里的当时认为难吃的饭菜,于是所有的饭都不及那时的香。会抽时间看完最好的我们,因为会看人家的结局,然后猜想着自己啊的。

   “我只想嬉戏唱游到下世纪。”K歌之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