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w

Luck and Magic & Courage and Adventure

    “每一片樱花飘落到地上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。”

    周末该做一些有意思的事。直觉很喜欢西方人那种气质。他们会很重视周末,在周末精心安排外出。中国人大多喜欢在路上的感觉,但从来不去行动。人美国厉害,终是有其厉害的地方,光是对待生活的那股认真劲儿,我们就该学习。

    今天云层很厚,天灰蒙蒙的,有风。和室友结伴去东湖看花,平日里没什么两样的公交,因为花季,挂上了“樱花专线”的招牌。也因此变得拥挤,路很堵。公交一路停停走走,车上的我们也一样。
   
    重庆森林里金城武说:“每天你都有机会跟别人擦身而过,你也许对他一无所知,不过也许有一天,他可能成为你的朋友或者是知己。”我熟悉的人或将来熟悉的人,会不会曾在某个路途中擦身而过。谁也不清楚。
命运的红线总是无声无息,但绝对说一不二。有时就算你倾尽所有,也拗不过它。

    生命中第一次见樱花,便是如此多。第一眼惊艳,第二眼美,第三眼则不够美。见过太多媒体,被接受了过度理想化的它,看到实物,也许会失望。还有一半原因,是你不在身边吧。

    想到“秒速五厘米”,曾看到热泪盈眶。男女主人公迎着茫茫大雪,乘着列车相见。
  
   “如果,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,那么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?”

评论